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关于开发商扣押房产证,违规收业主购房合同事宜

信件编号: 20200907152524602 来信时间: 2020-09-07 15:24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刘****
内容: 尊敬的主管部门领导,您好。 2014年我购买了巴州区半山逸城商品房一套,距买房已经6年了,开发商才找主管部门办理了房产证。目前本人及大部分业主房产证已经办理完成,但是开发商以房管部门要购房合同为借口非法扣押业主房产证。其要求业主交购房合同原件,不然不发放房产证,且不退多缴纳的相关费用。请主管部门核实处理,还广大业主一份公道。 (近期本人也咨询了相关法律顾问,购房合同为业主购买房产的重要依据,为业主拥有,开发商无权强行收缴,且房管部门需要合同,本人可以留存复印件,复印件上收缴部门应加盖“复印属实”及骑缝章的公章)。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0-09-17 09:4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我局相关单位已责成开发企业(巴中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核实并及时整改处理。经了解,开发企业已与您电话联系并协商一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