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房屋装修物业收费事宜

信件编号: 20220217163516254 来信时间: 2022-02-17 16:1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家里房子装修,物业公司告知需要缴纳垃圾清运费以及装修管理费,垃圾清运费能理解毕竟装修时产生了许多装修垃圾需要处理,但是这个装修管理费我就不能理解了,毕竟我们是缴纳了物业费的,为什么还要另外缴纳管理费,请问这个装修管理费有规定缴纳吗?物业公司是否属于乱收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2-03-04 11:2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目前没有明确规定物业收取装修管理费的法律依据,国家也没有明确规定具体收费标准。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装修人,或者装修人和装饰装修企业,应当与物业管理单位签订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管理服务费用由装修人和物业服务企业双方约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