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住建局:大力推进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试点

2019-12-12 15:42 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1)企校合作建基地。与中信国安建工等国内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合作,深入推动南江、通江、平昌围绕建筑工人技能培训、职业素质提升、队伍专业转化等开展试点。在南江县职中、平昌县职中挂牌成立“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开设建工班,采取“一对一”和“白+黑”教学模式,培训人员达300余人。

(2)顶岗实训拓渠道。与大型建筑企业签订协议,充分利用施工工地资源,借助企业在开展技能鉴定方面的优势,协调100余名建工班学生到项目工地跟岗定岗实训,实现技能培训、实际操作、考核鉴定有机结合,表现优异者直接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月薪达6000元以上,打通建筑产业工人就业通道。

(3)技能竞赛促升级。大力营造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现场观摩等活动,由建工班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重庆市住建委和沙坪坝区政府举办的建筑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BIM优胜奖,促进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升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