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2017-08-09 16:13 来源: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市住建局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收支预算经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巴财预(〔2017〕4号)于2017年1月26日批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五十二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1)贯彻国家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研究拟定全市工程建设、重点建设、城市建设、园林绿化、村镇建设、建筑业、房屋装饰装修业、住宅与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风景名胜事业、测绘行业的方针、政策、规范性文件和行业管理。(2)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全省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定额。(3)主管全市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4)负责基本建设(含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5)主管全市城市和村镇建设管理,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指导全市小城镇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6)负责全市住宅和房地产行业管理和屋权属登记发证 。(7)主管全市风景名胜区工作。(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1)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切实防范市场风险,(3)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4)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二是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1)健全推进机制,(2)加快城镇体系建设,(3)深化城镇化配套改革。三是提升城镇功能和品质。(1)深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2)大力实施增绿添彩工程,(3)开展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4)加强风景名胜和遗产管理工作。四是扎实抓好安居工程建设。(1)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做好公租房分配工作,(3)抓好农村住房建设,(4)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和住宅宜居综合改造。五是推动建筑业加快发展。(1)加大建筑企业培育力度,(2)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3)深化绿色建筑行动,(4)强力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六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1)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新村建设,(2)强化农房建设质量安全保障,(3)全力抓好精准扶贫。七是深入推进环境治理。(1)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八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二、部门概况

市住建局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7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129人,供给车辆15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1个。包括: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站、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市政园林路灯管理处、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站、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房产管理中心、散装水泥办公室、白蚁防治研究所、广场管理处;挂靠管理单位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局、市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人防地震办公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三、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6117.1万元,比2016 年减少139.4万元,其中:当年公共预算拨款1771.4万元,非税收入安排845.7万元,基金收入安排3500万元。

支出预算总额6117.1万元,比2016年减少139.4万元,其中:

(一)人员支出901.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80.2万元,津贴补贴(绩效工资)296.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99.8万元,奖金8.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6万元。

(二)日常公用支出275万元,其中:办公费60.4万元,差旅费59.3万元,邮电费21.7万元,劳务费19.2万元,工会经费13.7万元,福利费10.6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2万元,其中:医疗费1.2万元,住房公积金82.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万元。

(四)项目支出4811.4万元,实行专项核算,专项管理、使用。其中:常规性项目支出412.9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培训、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办公用房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4398.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路灯照明电费及日常材料维护、城市景观绿化管护、广场日常管理维护、风貌改造维护管理、招商引资、对外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经费、设备购置、专项工作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42.9万元,较2016年预算总额减少16.8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了公务用车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938.1万元,主要用于风貌改造管理维护购买服务801.6万元,136.5万元用于购置房产管理系统及全系统专项设备购置费。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市住建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