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2021-12-27 13:10

政策文件:《关于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我市坚持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并举发展公租房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公租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为进一步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川建保发〔2021〕261号),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关于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川建保发〔2021〕261号)精神制定。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分为四大部分:

1.总体要求。明确了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按照规定标准发放一定的货币补贴,支持其通过市场租赁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2.具体要求。分别从扩大租赁补贴范围、科学设定准入条件、分档确定补贴标准、合理确定补贴面积、明确发放补贴方式、强化补贴资金保障等6个方面提出要求。

3.强化管理。分别从规范补贴发放程序、简化申请审核流程、建立退出监管机制、健全信息公开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要求。

4.强化领导。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部门职责、强化政策宣传等3个方面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