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开启降温降雨模式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2019-11-29 17:53 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小雪”刚过,冷空气便来了。11月2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我市继续降雨降温,高海拔地区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出门记得带伞,并注意防寒保暖。

  据介绍,由于受北方冷空气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继续走低,日平均温度累计下降3至5℃,小到中雨,有3至5级偏北风,海拔1000米以上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26日阴有零星小雨,5到9℃;27日小雨,6到12℃;28日小雨,7到11℃;29日小雨转阴,7到10℃;30日小雨转阴,6到10℃;12月1日,阴,5到11℃。

  市气象局专家提醒,受天气影响,我市山谷、河坝早晚易发大雾,市民开车出行时应注意谨慎慢行。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低,1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要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和行程,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