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复工管理

2020-02-13 17:40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1)全面开展巡查持续开展拉网式巡查,累计巡查建筑工地220个,全面掌握复工准备情况,建立建筑工地复工信息台账。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开工前全面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对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自我隔离等措施,对有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未做好人员排查、未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项目,一律暂缓复工。


(2)健全复工机制。建立疫情期间建筑工地“申报—检查—复核”复工机制,要求建筑工地29日后可申请复工,由施工单位提出复工书面申请,经项目建设单位、总监初核签字,上报主管部门现场复核,具备复工条件下发通知后方可复工。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建筑工地防控指南》,明确疫情防控机构、隔离观察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实名制管理等9个方面的复工条件。

(3)严格防疫措施。建立工人健康和工地人员出入专档,对所有在岗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并对进入工地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做好防控监测。督促建筑企业做好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对施工现场开展卫生整治,全面进行消毒消杀,确保施工环境达到规定的疫情防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