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杨毅调研督导城市防汛减灾和城区广场、市政设施管理工作

2020-05-29 21:56 浏览击量:


5月22日、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毅先后深入巴人广场、人民广场、回风亭广场、江北大道、回风大道、高速公路西出口等地和部分城市易涝点,调研督导城市防汛减灾和城区广场、市政设施管理工作。


在佛江路吴家大院处、龙湖中学路口、蓝湾国际小区、市污水处理厂尾端等易涝点,杨毅详细了解了易涝点产生原因,针对性提出了防御措施,并就城市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毅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城市防汛减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要立即全面开展城市易涝点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针对市民居住区、重点车行道、滑坡隐患点等部位进行排查,列出清单、挂牌整治,有针对性地实施临时性或工程性措施,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值守,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一旦出现险情,应急车辆、物资、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位;要扎实抓好汛期污水处理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治理尾端易涝点,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测管理,确保排水安全、出水达标。

在巴人广场、人民广场、回风亭广场等地,杨毅认真查看了广场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秩序维护、设施布局等情况。杨毅指出,城市广场是城市的客厅,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广场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城区广场日常管理维护,对破损的公益设施要及时进行更换维修,加大广场周围公厕的日常保洁,及时公示管理员信息,方便市民监督,确保24小时干净卫生;要加强城区广场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在方便市民的前提下按规定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广场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在江北大道、回风大道、高速公路西出口等地,杨毅认真查看了市政道路维护、路灯管理、绿化养护、裸土治理等情况。杨毅指出,市政设施管理各项工作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市民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市政园林路灯管理部门要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加强网格巡查和动态维护,推动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落小、落细、落实,保证“路平、灯亮、桥安”,切实用住建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的幸福指数、城市的文明形象;要强化对路灯的维护管控,在天气变化、特殊时间节点实行灵活管控,合理控制照明时间,方便市民出行;要加强对园林绿化的日常巡查和管护,持续开展裸土治理,根据季节的变化、苗木的生长特性以及具体的环境进行修枝剪型和补栽补植,提升园林绿化的美观水平和整体协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