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杨毅调研建筑业发展和建筑工地管理工作

2020-06-04 16:07 浏览击量:


5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毅深入巴城部分建筑工地和建筑施工企业,调研建筑产业发展和建筑工地管理工作。

杨毅先后深入巴州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二期工程、巴中市公交综合站综合楼项目现场,认真检查了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监管、文明施工、实名制管理、民工工资支付、统计入库等情况,并就建筑工地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杨毅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各方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行责任,常态化抓实建筑工地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身体状况监测等防疫制度,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要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工资专户、实名制管理等规定,确保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积极推行文明施工,持续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切实把“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到实处。市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逗硬开展网格化监管和动态巡查,确保工地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杨毅来到巴中市华兴建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就建筑企业培育培优和建筑业发展提出工作要求。杨毅指出,建筑业发展对稳增长、保财税、促就业有着重要作用,要持续推进建筑企业培育培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先锋示范效应,加大“一企一策”实施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扶持企业提档升级;要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深化与省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合作,不断增强企业开拓意识和创新能力;要树立消费引领意识,加强对住房等需求市场的分析研判,积极适应消费升级,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建筑和品质工程;要严格执行统计法等有关规定,持续抓好建筑企业统计入库,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