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杨毅到局挂联贫困村调研督导精准帮扶工作

2020-06-08 20:21 浏览击量:


6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毅深入局挂联贫困村南江县天池镇马桑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一同调研督导。

在天池镇马桑村村委,杨毅认真听取了天池镇党委、马桑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马桑村人口规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就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杨毅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决战决胜阶段,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和厌战心理,聚焦决战决胜重点难点,主动担当作为,在想办法、出实招上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销号清零,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紧盯巡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及时整改到位;要精准做好户档信息核实完善,对标脱贫退出各项任务指标,按照“全覆盖、零差错、无漏洞”要求,逐条梳理贫困户收支账、政策享受明白卡和脱贫攻坚APP的信息内容,认真开展信息核实比对,确保收入结构、享受政策等情况说得清、道得明、切实际,经得起推敲和检验;要扛牢责任抓好落实,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要知责明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尽好责任,通力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杨毅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认真抓好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分类标准,加强与发展改革、自然资源、水利、扶贫开发、民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扎扎实实、认认真真逐户开展现场核验,切实做到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


随后,杨毅来到强永正、孙思泽、王茂军、王昌荣等9户贫困户家中,逐户比对农户收入账、政策享受明白卡和脱贫攻坚APP相关信息,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嘱咐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针对贫困户提出问题和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扶持措施,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