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杨毅到经开区调研房地产业发展

2020-06-10 09:10 浏览击量:

6月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杨毅到巴中经开区部分售楼部及项目现场,调研房地产业发展。副局长卢华一同调研。

杨毅先后到置信府、泰诚·领誉、秦巴国际博览中心、乐湾悦府、巴郡王府、优筑·欧洲城等项目的售楼处和项目实地,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楼盘销售、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房地产开发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杨毅指出,房地产业发展对提升城市品位、拉动经济增长、推动地方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市区县住建部门要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落实中央、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紧扣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加快建立完善符合本地特点、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杨毅要求,要坚持分类指导、一城一策,完善区县房地产市场运行考核机制,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坚持从供需两端发力,综合研判房地产市场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与自然资源规划、金融等部门联动协作,强化供需双向调节,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人口规模结构流向、消费结构趋势演变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推进住房消费升级;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帮扶指导,抓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十条措施的兑现落实,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健全房地产开发闭合式动态监管体系,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和预售资金监管,强化日常巡查,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继续抓好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要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强化与相关部门和基层社区联动,多措并举抓好物业矛盾化解,切实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秩序。

杨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城市建设管理体制专题会议精神,对住建领域下放至巴中经开区的行权事项,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监督机制,切实把行权放到位、把责任尽到位,做到审批监管有效衔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