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孔燕来巴督导安全生产和调研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

2020-07-10 11:58 浏览击量:

7月8日—9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来巴督导安全生产和调研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

孔燕一行先后深入市污水处理厂、恩阳区碧桂园二期项目和巴中经开区九寨山森林公园等地,详细检查了相关企业和项目业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设施运行管理、住建部门安全巡查等情况;随后,来到平昌县驷马镇桃花村、元山镇长岗村等地,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样入户核验、走访群众等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最后主持召开督导调研情况反馈会。

在情况反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孔燕充分肯定了巴中市住建局在安全生产工作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巴中市住建部门对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重视到位,领导亲自挂包,坚持问题导向,逗硬开展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取得了实效。就进一步抓好住建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工作,孔燕要求,一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责,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排查整治,确保生产施工过程严格按规范和标准操作;要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完善,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注重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履行好脱贫攻坚农房建设牵头职责,扎实抓好农房入户核验,高标准完善软件资料,确保高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全省脱贫攻坚增彩。三要聚力抓实住建主责主业,持续打好住建领域“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推进城市补短板提品质,扎实抓好村镇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住建系统政风行风不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