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杨毅调研督导城区“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2020-07-27 08:53 浏览击量:

7月2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深入巴城主城区部分项目工地及小区,调研督导“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市房产管理局局长杨军一同调研督导。

在时代锋尚、城市之光、宏荣名著、柳津桥国际城、红鼎公寓、魅力航都、半山逸城安置还房等项目现场及小区,杨毅听取了局属相关挂包单位关于化解处置情况的汇报,向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主要问题及下步措施。杨毅指出,化解处置“问题楼盘”是深化建筑房地产乱点乱象治理,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有力抓手,对促进建筑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局属各挂包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化解工作始终,严格落实“五个一”、“五包”工作制,集中力量推进化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个“问题楼盘”进行深入调查,剖析问题成因,抓住关键症结,对涉及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要迅速解决,对超出职责范围的要及时研究提出化解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实施,确保一案一策、各个击破。要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对化解处置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与市区公安、自然资源规划、城管执法等部门协作,综合运用信用管理、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督促有关责任主体落实化解主责,积极做好资金筹措、项目管理等工作,保障化解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