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7-30 15:53 浏览击量:

7月29日晚,市住建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意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的《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所作的《说明》,政治站位高,机遇抢抓早,定位找得准,推动落地实,为做好新形势下巴中住建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及《决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结合日常检查、精准扶贫、企业调研等工作,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基层、融入一线。要围绕城乡提升实现奋力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会的贯彻落实,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二要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在市政建设管理上充分体现尽力而为,完善小功能,在求变、求新、求细上做足文章。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充分体现分类施策,改出业态、改出人气、改出文脉。在重要城市节点的特色打造上充分体现“跳起摸高”,形成一批特色街区、健身绿道、标志性城市符号。三要持续抓好小城镇建设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对有人口优势、产业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的镇,在规划把控、政策保障、落实标准上着力,每年打造一批特色城镇;对其他一些场镇,在场镇道路、亮化绿化、垃圾污水治理、停车场建设等保基本上做足文章,增强小城镇承载力。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归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