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作风整顿大会召开

2020-09-12 13:10 浏览击量:

9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作风整顿大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伟主持会议。

杨毅指出,今年以来,通过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行业系统治理等工作,6月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大会对“懒、散、拖、浮”问题整治作出布置,干部职工工作效率、行政效能有了提升,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这些问题追根溯源,与干部队伍作风不严不实有着直接联系,突出表现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严规肃纪上“四个不适应”以及浑浑噩噩、碌碌无为,效率低下、拖沓摸疲,故步自封、因循守旧,不敢担当、畏首畏尾,官气十足、敷衍塞责,标准不高、工作粗糙,纪律松弛、正气不足,思想狭隘、不讲大局等“八个突出问题”,导致工作不落实。开展这次作风整顿,就是要围绕抓落实这个根本性问题,下大力清除“四个不适应”“八个突出问题”,在全系统形成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杨毅强调,要端正抓落实的态度,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抛弃头脑中的私心杂念,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有真抓实干的态度,有一抓到底的态度,做到定必干、干必成。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提高学习领悟、研究谋划、改革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能力,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要讲究抓落实的方法,通过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注重落细、搞好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深度和效果。要确保抓落实的效果,突出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杨毅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要全面对照检查,深刻解剖自己,务必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易改易行的要立行立改。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效果不明显、整顿走过场的反面典型及时曝光、严肃问责。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赏罚分明的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责必负、失责必究,确立良好的责任导向。

最后,杨毅就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讲了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作风问题暗访专题片,城建科、市政园林路灯管理处、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等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改进工作作风作了现场发言,其他科室、直属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归口)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