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刘襄渝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2020-09-28 08:34 浏览击量: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带队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襄渝先后深入巴中移动通信枢纽及配套工程、国盛首府一期等项目现场,对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脚手架搭设、人行通道、临边防护、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就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要迅速全面排查建筑施工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大型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要重点排查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挂牌督办和立案查处,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巡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把责任落实和问责追责统一起来,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