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出台工程造价信息员管理办法精准服务“建材保供”

2020-09-28 15:29 浏览击量:

近日,市住建局出台《巴中市建设工程造价信息员管理暂行办法》,着力解决工程造价信息不对称、数据支撑性不强等问题,精准服务“建材保供”。

(1)健全调查队伍。根据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等价格要素特点,各区县结合辖区建设工程实际,从生产厂家、供货商、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专业协会等聘请5名-20名信息员,涵盖人工、材料、周转材料租赁、机械设备租赁4类价格专业,确保调查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

(2)明确调查标准。按照合格、批量、正常成交、准确、近期、可靠的原则,信息员以每月为采集时间段,随时掌握上、中、下旬价格变动,月底前2天内完成当月价格信息,对专业领域价格信息进行监控,综合分析后上报,确保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及时。

(3)强化联审共享。对信息员上报的造价信息,由市、区县工程造价管理部门组织价格联审,价格信息正式发布前进行抽查核实,召开例会,通过专家审查、集体审核的方式确定。加强与财政、审计、交通、水利、自然规划等部门的衔接,做到工程造价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