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2-21 09:20 浏览击量:

12月18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主持,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审议通过的《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制定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巴中发展取得的成就,准确把握巴中发展态势和阶段特征,明确巴中未来发展的主要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巴中发展,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突出了巴中特色,为做好新形势下巴中住建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原原本本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和《建议》的要求,坚持党组带头示范学、支部迅速紧跟学、组织全员讨论学,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上下功夫。对标“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精准研判,扎实做好住建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加强规划协调和横向纵向衔接,确保指导性、操作性、落地性。三要在深化拓展城乡提升突破上下功夫。围绕建设宜业宜商宜居宜游城市,严格城市规划建设品质,精细化推动新区建设,统筹推进旧城改造,开展县城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有序实施“六增”行动,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小城镇建设,大力推进中心镇培育创建试点,巩固提升特色镇,加快补齐一般集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农村建房规划和建筑风貌管控,建设美丽乡村。四要在建筑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建筑房地产企业培育培优,推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实现产供销有效衔接。加强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商品房预售等重点领域监管,切实规范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