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1-01-29 15:02 浏览击量:

1月27日,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本钦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布置。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省襄汾县饭店重大坍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把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扎实工作,深入推进,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全面排查、录入系统、安全评估、分类整治”的四个步骤,有序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排查整治工作合力。要按照“属地为主、政府牵头、部门负责、行业指导”的原则,压实房屋使用主体责任,落实排查人员和经费,充分利用好系统平台和专业机构技术支撑,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

市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教育体育、公安、民政、商务、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