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泽民来巴中督导调研住建领域生态环保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04-24 16:28 浏览击量:

4月21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泽民带队来巴中督导调研住建领域生态环保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意见反馈会并对整改工作作出安排。

督导调研组先后到通江县、平昌县、巴中经开区等地,对城市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站、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环保问题整改点位,以及城镇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巴中住建领域环保问题整改以及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整治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张泽民副厅长一行现场查看通江县污水处理厂


张泽民副厅长一行现场查看平昌县景臣公寓城镇既有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情况

在督导意见反馈会上,张泽民肯定了巴中市住建领域近年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张泽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力推进问题整改。以《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总体方案(2021-2023年)》为抓手,结合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按照巴中“新三推”方案,加紧项目前期准备,尽快开工建设一批污水垃圾处理及配套设施,力争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标检视问题,见微知著、抓小抓细、从严从实强化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自查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住建领域横向和纵向之间的环保工作联动协作机制,要会同联系相关部门、联动执法、联合响应,聚力推动形成住建系统环保工作的整体合力。特别是针对受到各方关注的污水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整治、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餐厨垃圾等问题,强化专业管护力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省住建厅来巴督导调研住建领域生态环保及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整治工作意见反馈会

张泽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打好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攻坚战。一是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房屋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排查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极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全速全力推进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牢牢守住房屋建筑的安全底线。二是以更实在行动加强督促指导。组织开展好督导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督导方案,要通过现场督导、系统比对、核查核验等方式,摸清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三是以更有力措施抓实隐患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住建部“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和“全省房屋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等,建立隐患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措施,进行精准整治,实现动态清零。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朝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