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泽民
来巴调研住建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工作

2021-12-03 17:09 浏览击量:

12月2日到12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泽民带队深入巴中调研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及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厅办公室、信息中心和机关党委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黄家沟万达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政风行风建设、电子招标标准化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现场查阅了“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三包一挂”专项整治两年行动、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等资料。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汇报了住建领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及部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 




张泽民充分肯定了巴中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回头看”和相关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巴中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迅速行动、措施得力,既抓市场秩序规范,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抓自身作风纪律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在房地产市场监管、“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公租房系统治理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泽民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要坚持依法履职。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制度,强化权力内部制约机制,切实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规、高效便民、诚实守信,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行业法治环境。二要注重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厅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行政务公开,深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不断加强效能建设,把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作为重点,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行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