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乘势而上求突破,凝心聚力抓落实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1-21 15:55 浏览击量:

 

1月20日,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住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各科室、直属(归口、挂牌)单位就2022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部分干部职工围绕细节抓落实、督办抓落实、对接抓落实、专业抓落实、攻坚抓落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住建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对标“1550”工作任务,住建改革更有广度、项目建设更有速度、民生改善更有力度、产业发展更有强度、行业治理更有深度。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抓落实的能力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的五年,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五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住建工作的新要求,紧扣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以更创新的思维、更务实的举措推进“三建三业”,奋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对住建领域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重点强调了城市更新、重点品质项目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堵点疏解、中心镇培育创建、房地产市场发展等方面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13450”总体思路,即聚焦“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1个总纲,锚定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海绵城市示范市3个目标,突出城市更新、村镇建设、产业发展、行业环境4个关键领域,干好50件局务要事,持续抓好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促改革、优环境、保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建设“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和“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的要求,做心境高远、意气风发、实干为先的好干部,“一次性把事情做对”。要抓学习提能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住建部、省住建厅重要工作安排,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吃透上级各项要求,围绕各自负责领域、工作职责,提出务实管用的贯彻建议,形成明确具体的工作任清单和责任落实清单。要讲团结聚合力。要强化全局意识,思想上可以“存异”,行动上必须“求同”,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局部服从整体,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抓落实提效率。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危机感,袪除“醒得早、起得晚”“热得慢、冷得快”“启动缓、刹车灵”的痼疾,对省市安排和局里交办的工作任务,必须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雷厉风行,一步一步快速推进,对重点任务要抢时间、争速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对各级工作部署安排,都要高起点谋划定位、高标准推进落实;坚决反对只说不练,纸上谈兵,反对空喊口号、雷声大雨点小,坚决杜绝应付了事现象,真正把各项工作盯紧抓牢、落到实处,抓出样子、干出成效。要在“好”字上下功夫。要培育“争”的意识、“创”的思维、“闯”的锐气、“钻”的劲头,树立干就干好、干出特色、干出亮点的工作理念,事事争先进,样样争一流。

会议对岁末年初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节假日值班、廉洁过节、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归口、挂牌)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