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包保社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向互动需求对接座谈会

2022-05-25 17:19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扶社区工作的职责和任务,持续巩固和提升社区创建成果,5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宕梁街道后河社区,会同辖区实地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召开包保工作双向互动需求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杜小兵,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和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后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包保区域小区污水管网、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房屋安全和创文宣传等情况,现场收集第一手短板弱项,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在随后召开的双向互动需求对接座谈会上,巴州区宕梁街道、后河社区介绍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需要解决事项,与会人员就社区创文工作难点、堵点进行了讨论分析,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巴中当前必须时刻抓在手里的一件大事,必须高度重视,绝不能松劲歇脚,要主动承担创文包保责任,加强与包保社区沟通交流和良性互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及时分析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加以解决。针对污水管道堵塞问题,要求市市政和园林中心再次深入现场研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对管网进行检测,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针对部分小区环境风貌整治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市旧改办加强与辖区沟通协调,优化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适时将相关小区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加快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辖区办事处和相关社区要持续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对车辆停放、周边秩序、环境卫生等规范管理,加大对居民侵占公共区域种菜等行为劝导和清理力度,及时绿化补植;要按照物业党建联建工作要求,推动成立业主委员会,采取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兜底负责或业主自主管理等方式,落实小区物业管理;按照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及时劝导和搬离居住在有安全隐患房屋里的居民,制定科学整治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