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系统举办第3期“住建夜课·人人开讲”之“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2-06-24 18:40 来源: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6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第3期“住建夜课·人人开讲”之“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防办主任杜小兵出席活动,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期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和德轮值点评。

活动筹备期间,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恩阳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旁听了原市征收办副主任汪小平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参加旁听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守住廉洁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集中观看了《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教育片,市质监站赵学腾、市市政园林中心绿化科赵超、市征收办程敏3位同志,就旁听原市征收办副主任汪小平案件庭审谈了心得体会,均表示深感震撼和惋惜,深受教育和启发,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坚守廉洁底线,筑牢防腐防变思想防线。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黄义兵、局安办李泉成分别作了学习分享,表示将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实干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交出满意答卷。市广场管理处吴小波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主题,分享了个人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喻和德对6位同志的心得体会和专题辅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

点评指出,旁听汪小平案件庭审,是以身边人、身边事,给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必须认清反腐败斗争和高压正风肃纪大势,增强对照自查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进主动查找风险、主动交代问题、主动退款退赃。

点评要求,要在看齐追随中培塑信仰,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向不偏、目标不变、干劲不松,不断为住建事业增光添彩。要在淡定从容中涵养静气,正确对待自己、同志和内心欲望,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要在百折不挠中奋发有为,聚焦住建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说立行,以实际成效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点评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以“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汪小平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变化,重塑市住建系统工作新成效、干部新面貌、单位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