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杜小兵带队巡河并到联系帮扶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1 18:45 浏览击量:

6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小兵带队沿南江河开展巡河工作,并深入南江县关路镇联系帮扶的西坪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南江县赶场镇、关路镇,巡河工作组开展巡河并检查河道清障、排水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场镇污水处理站,现场了解处理工艺、处理能力、污水收集、出水水质及处理站运行管理等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

 


    巡河工作组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乡镇污水处理各项指标达标,则关乎生态文明建设成败。

巡河工作组要求,要规范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重点关注进水口污水浓度,做好雨污分流,全力争取资金,加快雨污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要持续健全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增添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设备,提高覆盖率。

在南江县关路镇西坪村,杜小兵看望慰问了贫困党员、老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实地查看了西坪村产业发展。杜小兵充分肯定了西坪村前期工作成绩,认为西坪村发展思路清、措施实,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主动积极作为,帮助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杜小兵在帮扶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杜小兵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杜小兵要求,要示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一是要住下来、真帮扶,按照“力量不减、力度不减、举措不减、资金不减”的原则,持续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二是要抓巩固、兜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三是要强产业、促振兴,因地制宜发展适合西坪村的特色优势产业,确保人民群众能增收、可致富;四是要惠民生、保安全,以自建房排查整治、危旧房改造等为契机,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五是要办实事、做示范,千方百计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指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代建局局长李鑫,市住建局和市代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河和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