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杜小兵率队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包保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2-08-09 18:35 浏览击量:

8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小兵率队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包保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众志成城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包保工作,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强烈。

在回风亭公园,杜小兵一行实地查看公园设施设备维护、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重点了解达标情况。杜小兵要求,要常态开展巡查维护,及时修补破损设施设备,第一时间排除风险隐患,对标创文指标,确保常态达标。

在新天地广场、城市广场,杜小兵一行听取了广场管理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公共卫生间保洁情况。杜小兵强调,城市广场是一个地方的名片,公共卫生间更是关乎城市第一印象,必须管理好、维护好。要加强对公共广场、主次商业干道等点位的日常巡查和管理,及时更换损坏的公益广告、指示牌等硬件设施,及时高频次做好公共卫生间保洁工作。要进一步吃透创建标准,对标达标,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在莲花锦苑小区,杜小兵一行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启动情况,与包保社区干部深入交流。杜小兵要求,要做细做实社区群众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要搞好协调沟通,继续发挥双向互动需求对接作用,切实为包保社区排忧解难。

在玉堂桥和人防工程项目现场,杜小兵一行实地查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杜小兵强调,住建系统的项目事关民计民生,必须攥紧抓实、加快推进。要加大资金调度和统筹管理,让每一笔资金都用在项目建设的刀刃上。要加快项目施工组织,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如期完成既定建设目标。要高度重视周边群众关心关注事项,在不违反项目建设红线基础上,尽可能满足群众合理诉求。要严格执行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标准,妥善安排高温期间职工的作息时间和休息场所,做好高温期间人文关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市人防办副主任熊纯锋,城建科、人防办、房管中心、广场管理处、市政园林中心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