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杜小兵率队前往帮扶村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驻村帮扶等工作

2022-09-15 15:11 浏览击量:

9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小兵率队前往帮扶的南江县天池镇马桑村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督导驻村帮扶等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陪同调研督导。


杜小兵一行来到马桑村返贫动态监测户家中,仔细了解家庭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给予现金慰问,并勉励被慰问群众保持乐观心态和身心愉悦,早日战胜病魔、走出困境。


天池镇马桑村主要以粮油种植为主导产业。杜小兵一行来到马桑村韩家垭油菜育苗基地,实地查看油菜长势,听取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和高标准农田整治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种植成本、亩平均收益及政策落实等情况。杜小兵指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要科学制定高标准农田整治规划,充分利用机械化生产技术,稳步推动油菜生产提质扩面积极走出去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农业+”道路,确保产业发展可持续、有收益。


马桑村今年5月成立了农机助耕队,旨在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种田人力成本高等问题。杜小兵一行来到农机停放区域,仔细询问了解农机助耕队组建经过、运营模式和收益情况。杜小兵强调,农业机械化、集约化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向。驻村工作对要切实发挥对口帮扶作用,协助村两委做好撂荒地整治,充分发挥农机助耕队作用,对劳动力短缺的农户土地,组织做好代耕代种。要认真研究农机助耕队长效运营机制,确保组建好、管理好、维护好、运营好。


最后,调研组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杜小兵充分肯定了马桑村两委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马桑村未来发展责无旁贷、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强对口帮扶、加强产业帮扶、加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帮扶,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马桑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马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在天池镇党委政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下,抢抓机遇、拼命实干,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督导了帮扶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天池镇党委、政府和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