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赴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学习考察城市建设、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06-05 09:15 浏览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动培育更多市场主体,5月29日—6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小兵带队赴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等地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张翔宇,南江县分管副县长王才华,局城建科、建管科,南江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在金华市,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华市城市展览馆,实地观摩了燕尾洲公园、八咏公园、古子城、金华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围绕城市建设、海绵城市理念贯彻、城市项目建设等开展了相互交流。到访了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新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金华中天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建筑企业发展情况、政府服务企业举措等,现场感受了当地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

在东阳市,考察组先后到访东阳市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东阳木雕小镇,围绕营造良好建筑业发展环境、特级企业培育、装配式建筑发展、古建筑发展等开展交流学习,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本地建筑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在推进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资质建筑企业培育、推动建筑企业对外拓展等方面的做法,双方还就如何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外地高等级资质建筑企业落户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考察组表示,浙江省金华市及东阳市是全国建筑业发展的先进市,他们善于解放思想,工作特色多、亮点多、经验丰富,建筑业措施创新突破,发展成效非常显著。此次考察学习打开了思路,要学习借鉴金华市、东阳市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成功经验,认真学习、总结和提炼在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结合巴中实际充分思考总结,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巴中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