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2017-09-21 18:0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9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防地震办主任谭功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中央和省、市要求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比,还存在一些差距。系统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直面问题,把握和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持续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责任清单,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把责任追究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举措,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不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不好的,坚决逗硬问责。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要深入实施住建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八大行动”,促进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及省厅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决策程序、推进政务公开、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监督问责、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制度机制,大力推进“123”专项治理、“积极预防、系统治理”、扶贫领域“纪律面对面”专项治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等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加强对行政审批、项目招投标以及干部人事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风险管理,突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危旧房改造资金监管“三个治理重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防地震办主任谭功泰宣读《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政风行风“八大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纯锋通报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下步工作;平昌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南江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质监站和市政园林路灯管理处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助理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挂靠)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房产)行政主管部门纪检组长或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