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强化岗位技能培训 助推建筑业发展

2019-10-10 12:10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1健全培训管理机制。改革建设岗位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模式,实行职能下放,在区县培育岗位培训教学点3处,推行网络培训,为建筑业企业及从业人员就近培训提供便利。2)完善岗位培训体系。通过行业培训机构、联合办学、建筑业协会、农民工夜校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培训。近年来累计培训建筑业技能岗位人才11000余人、施工现场专业管理人员16000余人次、农民工55000人次,培养专业技术职称人员4500余人、执业资格人员3200余人。3)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现场观摩等活动,为建筑工人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全市建筑行业崇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良好氛围,近年共培养建筑业各工种技师8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