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喜迎新年

2020-01-22 16:39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新春将至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有效措施,喜迎新年。

(一)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巴城“亮”起来。采取全市国有民营企业赞助方式,在巴城主要街道、重要节点、城区广场悬挂灯笼、铺设彩灯、搭设灯光造型小品,积极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截至目前,在主要街道悬挂灯笼约18000个,铺设彩灯4000米,在重要节点安装灯光造型小品10余处。

(二)万紫千红齐争艳,让巴城“靓”起来。选用杜鹃、孔雀草、一串红、玫瑰海棠等鲜花,在回风大道、江北大道、回风大桥、西出口洞口处、党校花园、祠堂街、东门大桥、南阳大桥等处换植鲜花约235000盆,在丽阳广场、财富广场摆放鲜花约13000盆。

(三)慰问活动忙开展,让人心“暖”起来。深入挂职贫困村,积极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助贫困户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开展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及驻村第一书记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送温暖、送祝福。在巴人广场、城市广场等人流聚集地,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维护环境卫生,帮助困难群众。

(四)安全隐患大排查,让民心“安”起来。组建巡查专班对物业小区、消防设施、市政设施、广场、建筑工地等部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责令有关责任主体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