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中市住建局在行动

2020-02-01 21:00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加强市政公用设施运行保障。强化城市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行管理,加强生产区间安全防控,严格供水消毒,对原水、出厂水每日至少检测5次,加大二次供水监管,保障供水、供气安全稳定。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加大污水处理力度,落实出水2次消毒措施,安全处置污泥500余吨。加大有害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加强医疗废物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全过程监管,加大垃圾收运处置力度,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9266个,规范收运处置废弃口罩151公斤。加强城市公厕环境卫生管理,对公厕、便民座椅等市政设施进行了消毒处理。暂停开放公园及广场各类群体性经营活动,对广场的集聚性人群和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了劝离。



加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加强物业小区清洁卫生管理,加大巡查指导力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对电梯、大厅、过道、垃圾箱(桶、库)等物业管理公共区域消毒处理,累计开展巡查22余次,巡查中心城区物业小区124个、住户7万余户,累计消杀面积达1860万平方米;规范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542个、废弃口罩收集点429。加强对外来人员和春节返乡业主的登记等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小区和单独楼栋封闭管理相关规定,落实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采取致业主公开信,在宣传栏、电子屏、楼道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标语、科普小知识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切实提升业主自我防控和保护能力。



加强建筑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强化在建项目工地监管,对中心城区30余个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排查,及时掌握工地留守人员信息和返工人员信息,特别是针对疑似人员或疫区人员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第一时间上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施工环境开展卫生整治、全面消毒,加强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工地复工申报审核制,对达到开工条件的项目,由建筑企业向主管部门申请,经排查登记、综合检查合格后,方可组织复工。加强房地产售楼部和房地产中介服务门店监控,持续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做好现场人员实名登记和消毒消杀处理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暂停销售行为,目前中心城区16个售楼部、26家房地产中介服务门店暂停了交易活动。



加强行业从业人员防护。加强建筑房地产行业在岗工作人员及物业、环卫、园林等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护知识、防护技能、服务技能培训,发放配备防护物品、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一线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积极组织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到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教育引导住建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确保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