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因地施策精准推动停车场建设落地落实

2020-08-07 09:44 浏览击量:

科学编制“实”。会同县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城投公司等单位,根据《南江县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概念方案》,以存量角度增加车位资源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在既有规划和建筑的基础上,对建设点位科学规划调整,优化存量车位资源供应方案,突破资金筹措、用地空间等多种现实的掣肘。

突出重点“精”。坚持设施差别化供给原则,按照县城区中不同区域的功能要求和城市综合交通发展策略,合理确定停车设施规模。对于人口居住密度大、老旧居住区缺乏停车设施等供需矛盾突出的重点区域,结合片区停车综合改善方案,合理确定停车方式和停车规模;对于公共交通发达地段,合理控制停车设施建设规模。

高效落实“准”。精准施策,逐步完善城市停车位建设现有规划,成立评审专家组,加快初设方案的编制和评审,推动方案法定化。同步开展成熟地块所有权的取得程序,并开展定价评估。在国有资产、商业用房、集体资产、居民自建户房屋权属明确的基础上,系统论证需求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依据,推动城市停车位建设项目迅速落地建设。

目前,该县规划8个点位的城市停车场1270余个车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将分批次有序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在有限的空间尽可能增加车位供给,有效解决老旧居住区等停车设施供需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