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住建局:抓农房安全 保百姓安居

2021-01-08 17:58 浏览击量:

成立专项工作组。成立了巴州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农房整治办),分区域挂包督导,区级六个牵头部门在负责各自领域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分别对各挂包乡镇(街道)行政村进行全面督导,扎实有序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开展全面摸排。在12月底前对全区所有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部摸排,重点是对个人生产经营的厂房、商店、民宿、农家乐、餐馆等农村房屋进行重点排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除东城、西城街道办事处无行政村排查任务外,其余20个乡镇、街道共209个行政村均已完成生产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3户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

加强隐患整改。对后续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对需要安全鉴定的统一实施安全鉴定;科学研判整改措施,采取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督促群众自行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隐患的房屋采取分类整治;对不能完成整改的隐患房屋采取限期搬离,增设警示标示等方法,确保全区所有农房安全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