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法治宣传在行动

2021-02-03 08:53 浏览击量: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近日,住建局在全县各开发建筑工地、小区物业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涉及住建法律解释》300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250份,《治理各类违法建设,规范城乡建设行为》270份,接受咨询320人次,有效地引导农民工学法、用法、守法,增强农民工的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有力地促进和保障农民工创业 、就业、维权,为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组织我局法规股、建管股、房管股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前往各物业小区、施工企业等开展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重点查看是否进行进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人员信息登记,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并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并发放宣传资料、防疫物品。

开展春节前后安全宣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组织消防股、法规股、建管股、房管股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前往各物业小区、开发企业、建筑工地开展春节前后系列安全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册,举办安全知识讲座5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