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做好“三个三”,全面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2021-05-06 15:30 浏览击量:

南江市政园林的建设,是南江县对外展示的门面;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是市民幸福生活的开端。为有效防范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定期召集市政园林管护企业专题研究,做好“三个三”,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建立三个制度: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同执法、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每季度定时或不定时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各部门同心协力,集思广益,解决问题。二是建立管护企业工作例会制度。每一季度召集道路、路灯、公厕、绿化管护企业召开工作例会,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制定解决方案,相互交流经验。三是建立每周值班巡查制度。制定每周值班责任表,由值班领导会同管护企业开展巡查,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加强整改督导,促进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提升三种能力:一是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管护企业必须应急抢险设备齐全,反应迅速,在汛期期间管护抢险员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二是提升企业巡查能力,建立健全巡查管护制度,做好巡查纪录,做到有制可依、有迹可循;三是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整治到位。

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排险排危;二是做好市政道路修补工作,在“五一”劳动节放假之前,完成南磷路、四完小、板登垭等重点点位坑洞修补,排水沟疏通、破损井盖、雨水篦更换;三是园林绿化全面排查大树隐患,进行支撑加固,及时清理枯枝败叶,并在5月底之前对县城市政管辖范围内的绿化资源进行全面清理,登记造册。(成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