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提升红鱼洞水库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

2021-07-05 18:38 浏览击量:

为切实加强红鱼洞水库上游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提升红鱼洞水库上游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我局开展专题会议研究了水库上游乡镇污水相关问题,决定从三个方面做好污水处理相关工作。

一是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落实辖区乡镇主体责任,规划好污水收集管网,组织发动排污单位和个人完成入户管网建设,明确辖区污水收集率必须达到85%以上。

二是污水处理全覆盖。前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基本情况和了解存在问题,明确建设需求后,为污水管网建设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由县级主管部门分别拟定建设计划和方案,最终由县住建局汇总方案后形成红鱼洞水库上下游污水处理全覆盖方案。

三是以需定改。明确建设需求,为污水管网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坚持城乡污水工程规划建设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红鱼洞水库生态环境。 (文韬、林俊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