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2021-06-24 18:45 浏览击量:

6月22日,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县普速铁路安全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沿线各镇对整治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清理铁路沿线各类垃圾和漂浮物。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对铁路沿线展开网格式排查,从源头上防范铁路沿线的漂浮物对铁路安全运输秩序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对各自辖区内铁路沿线交办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二是依法整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加大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铁路线路两侧及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私搭乱建、违法侵占、违法取水(挖沙)、违法施工、违法堆放(倾倒)、违法排污、危险品侵害、开采爆破等行为要坚决及时制止,并按照属地责任依法妥善解决。三是依法依规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按照属地和职责范围,因地制宜、分类处置、针对隐患问题,制定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整治一处验收销号一处,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加强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开展有特色、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力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