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多举措加快中心镇改革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21-10-09 16:06 浏览击量:

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根据全县中心镇的地理位置、资源状况,立足产业特色,突出发展重点,进一步明确中心镇的定位,努力把我县中心镇建设成为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

坚持产业支撑,特色带动。立足中心镇区位资源和产业基础,围绕既定产业定位,加快培育壮大一批示范龙头企业。强化发改、农业、文旅、商务等部门联动,在产业布局、政策支持、招商引资方面给予中心镇重点支持,提升中心镇造血能力。

坚持文旅融合,辐射带动。坚持把特色旅游的游、乐、购、食、宿、行融入中心镇建设中,让乡村游、古镇游、生态游、农耕游等特色旅游反哺中心镇成长,辐射中心镇建设,带动中心镇发展。

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管理。完善中心镇管理体制,依法加强城镇管理,做好产业、人居、道路、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合理布局,统筹抓好中心镇与农村的生态环境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