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常态化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2021-10-14 14:37 浏览击量:

9月22日全市召开四大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紧紧围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问题,按照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加大行业领域乱象彻底根治,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我局召集了各股室、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作了工作部署。

工程建设领域,将严厉打击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严厉打击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

房地产领域,将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规收取预付款、采取暴力威胁手段驱赶租户、无正当理由拒不退出物业服务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行业治理;坚决打击整治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行为。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却进行预售、只做表面功夫,对消防设施等内部设施不管不顾的、偷工减料的进行进行严厉查处。

住建局按照会议精神,制定方案,钢化举措,认真落实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机制化。不断优化工程建设,房地产领域市场秩序。 (李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