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三个到位”统筹推动污水治理

2022-01-24 15:45 浏览击量:

2021年以来,平昌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创新思路,多向发力,统筹联动,夯实“三个到位”,统筹推动污水治理。

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到位。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乡镇污水治理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点工作,作为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任务,纳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强力推进。

二是高度重视,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乡镇污水治理工作,多次调度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深入乡镇开展调研督导,协调解决建设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将乡镇污水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定期研究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工作。

三是严格督查,责任到位。县委、县政府将乡镇污水治理纳入全市全县重点工作督查计划,成立由县目督办主任任组长的重点工作督查组,按月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滞后的乡镇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抓责任和辖区政府与项目业主主体责任,确保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