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住建局: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2-05-06 16:05 浏览击量:

2019年以来,我区共启动48个老旧小区改造。其中:2019年、2020年共1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2021年27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16个,2022年13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启动4个。

一是一项一策抓项目推进。针对尚未完工的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个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完工。对未开工的项目,一项一策抓保障,在项目审批、规划编制等方面优先服务,大幅缩短前期工作办理时限,力争今年内所有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二是四方发力保资金支出。创新方式,拓宽渠道,破解资金“瓶颈”制约。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补助,做好项目立项包装,力争今年实施的1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取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二是积极争取国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项目资金需求。三是引进社会资本,积极挖掘优势资源,大力促进和引导民间投资。四是加强本级筹措,对资金缺口探索纳入全区年度财政预算,全力保障改造资金到位。

三是因地制宜强化后期管理。项目建成后,根据楼栋现实条件,一栋一策探索专业物业管理、保安保洁准物业管理、社区治理、居民自治管理等治理模式,落实物业管理措施,维护改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