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05-05 16:09 浏览击量:

4 月 30 日,县住建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提前谋划部署,分小组迅速开展节假日安全检查,重点对建筑施工和售楼部等重点行业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节假日安全检查。对红帆广场二期、香山居、格林郡、瑞隆春天等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排查,做好工地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充分应急准备,以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的响应机制应对突发状况,预防事故灾害发生,做到节假日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生产行为不大意,全力保障在建工地安全生产。

二是检查疫情防控,劳动节期间,疫情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我局对南江印象二期及印象1期、红帆广场二期等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及售楼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一是查“两码”使用情况,二是查工地的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查消杀登记台账。对消杀台账是否及时登记,进场所是否要求扫码亮两码等具体情况进行核查,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务必将风险排除。

三是做好问题闭环整改。对汛前排洪防涝准备不充分、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作业人员未戴安全帽、消杀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已责成建设、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李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