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房管局: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31 17:46 浏览击量:

一是组建专业队伍。抽调各镇(街道)业务人员1500余人,组建成18支工作队,2个督导组,严格按照“日排查、周调度、月汇报”工作要求,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开展业务培训19次,确保排查有方、整治有度。

二是细化排查方案。坚持“一房一策”原则,制订全区排查方案,已排查出4300栋房屋并登记入册,根据房屋风险隐患等级和房屋类型,分类采取观察使用、修善整治、拆除等措施,并做好与自建房屋主的沟通解释工作,形成“靶向一致、双向协同”的常态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技术支撑。聘请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30余名,与工作队分赴各镇(街道)联合开展工作,聚焦老旧房屋、自建经营性房屋、人员密集场所房屋等重点领域,确保排查精准、整治科学,坚决堵住安全隐患漏洞,保障全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