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务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06-01 16:52 浏览击量:

高度重视,规划先行。县住建局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亲自挂帅、全面统筹、靠前指挥,同时,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面处理旧改工作日常事务;按照省市要求,在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委托专业设计公司编制了《平昌县城镇老旧小区专项改造规划(2020-2025年)》,建立平昌县“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

精心筹划,务实推动。为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前期,住建局召集同州街道办、社区居委会、项目业主等相关单位人员,对拟实施改造的小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针对群众关切事宜,及时赴现场考证,听取多方建议,优化施工方案,为后期小区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根据计划安排,我县将陆续启动实施三江片区、华严片区、袁家巷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整体布局、连片打造”的原则,对相邻小区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目前,三江片区的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工人日夜奋战,群众积极配合,干部统筹协调纾困解难。

强化宣传,共建共享。在改造工作启动实施前,各社区居委会利用小喇叭、巡回宣传车、现场会等多种方式宣传上级政策,解答群众困惑;在改造过程中,存在涉及个别群众利益而对旧改工作不支持配合的情况,住建局会同社区干部多次登门拜访、座谈沟通,疏通心中疑惑,打通难点堵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以小区为单位,积极筹资筹物,社区居委会汇总登记造册、及时张榜公示,实现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和谐美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