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联合行动 重拳出击 切实规范全县液化气市场秩序

2022-06-09 16:45 浏览击量:

为规范我县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县住建局燃气办在5月29日至6月2日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行政执法局、县市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打非治违联合专班,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重拳出击打击全县瓶装液化气市场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瓶装液化气合法合规稳定安全经营市场。

通过对土垭镇、白衣镇、土兴镇等地的液化石油气进行检查发现镇域销售点位无充装站点位任命文件,液化气无销售记录台账,使用充装过期未检报废钢瓶;镇域门市有销售跨市区钢瓶、液化石油气违规存储在居民集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全面。

检查发现不规范经营场所3处,现场查扣钢瓶28只,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并现场对群众进行了安全用气、合法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对销售人员进行口头技能教育培训。通过此次行动,加强了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违规违法充装、销售、储存、运输等行为,规范液化气市场有序运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