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江县住建局:垃圾分类在行动 引领生活新时尚

2022-06-12 20:14 作者:陈丽君 浏览击量:

“以前感觉垃圾分类都是北京、上海那些大城市才有的‘待遇’,我们这个小县城,哪里有这么‘高级’哦!没想到今天垃圾分类桶,也整整齐齐摆放到我们小区了。证明我们的生活水平、环保意识确确实实提高了。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一下垃圾分类,以后千万不要扔错了。”家住通江县城龙腾锦城小区的居民秦华英大妈激动地表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今年来,通江县住建局努力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按照“先标准示范、城市引导农村、城乡同步推进”的原则,优先启动城区公共机构,个别社区、乡镇、物业小区、公园、行政村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示范建设。组织街道办、乡镇、部门、学校、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等业务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示范培训,增强了管理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管理能力。引导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为努力建设文明通江、巴中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积极贡献通江住建力量。

目前建设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驿站1个,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00余册,制作垃圾分类墙绘、宣传橱窗、花草宣传牌等200余处,完成1个社区、2个物业小区、1所学校、2个公共机构、5个乡镇(管委会)6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亭),1个公园标准示范建设和58个公共机构两分类生活垃圾桶配置,启动10个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投放城区公共区域两分类、三分类垃圾桶350余个。获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

“接下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扣‘五破五立’的作风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面加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标准示范工作体系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积极配合属地管理进行垃圾分类。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用全力以赴的住建行动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江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