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三切实”“三做好”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2022-06-17 18:00 浏览击量:

一是切实扛牢责任,做好牵头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始终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抓紧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6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自建房风险排查工作,切实扛牢责任,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广泛凝聚部门合力,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共同推动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

二是切实吃透政策,做好业务指导。统筹技术服务力量,组织32个乡镇(街道)、22个县级部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业务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并深入实地,指导乡镇进行系统录入通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承担关键性技术工作,组织专业技术队分片区开展业务指导,并制作排查操作规程,明确技术要点,确保排查整治工作精准到位。

三是切实加强督导,做好质量管控。由我局自建房工作办公室,根据每日汇总的排查数据,按每个乡镇不低于10%的抽查比例进行线上抽检,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督导乡镇进行整改;每周按照乡镇录入系统的5%进行实地抽验,对录入错误的立即“就地改”“督导改”,对错误率达到10%的进行全县通报,并全覆盖重新录入。

截至目前,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227栋,其中农村经营性自建房1083栋,城镇经营性自建房144栋,完成总任务的11.4%。力争8月上旬完成排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统筹指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竭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春龙 鲜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