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江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

2022-06-20 18:25 浏览击量:

(1)全面排查。紧盯房地产开发、民工工资、物业管理、房屋质量、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市政公用事业、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紧贴民生,进行起底式、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清民生诉求。

(2)台账管理。对排查出的民生诉求,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用心用情,切实抓好问题清零工作,把民生诉求彻底化解处置到位。

(3)倾情化解。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随排随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短期内能够化解的诉求,要在一个月内化解到位,让群众见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短期内无法彻底化解的诉求,制定化解方案、落实包案领导、采取过硬措施、明确化解时限,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