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7-15 10:38 作者:罗华 浏览击量:

早部署、快行动。印发《平昌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后,结合文件要求,迅速对原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思想一致、重点一致、行动一致。

抓重点、带全面。在重点对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的同时,采取业主自查、辖区部门核查、平台录入的方式,对全县自建房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自建房并录入系统69423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892栋,经营性自建房、其他自建房排查录入分别位列全市第一名、第二名。

建机制、促长效。为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技术指导、常态排查、督查督办”三项工作机制,目前,成立技术指导和工作督查组6个、印发通报4期、常态排查500余人次。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农村和场镇三层以上自建房明确审批流程、严格施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